會讀國文系是因為高中時這科還算好,其實也不算好應該是說遇到讓我喜歡的老師,所以自然而然就學得好。老實說我高一上的時候國文還是60分低空飛過的,高一下也沒好哪裡去依然是60幾分通過的。其實高中時基於許多原因導致我不容易集中精神,所以功課沒有很好,但也不至於太差就是......總之,套我學妹說的!我是個假三類,因為後來跑去考了跟三類最無關的一類,而且還是最一類的一類。是的,就是國文系!

第二個原因是我的啟蒙老師是國文系的,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他。今天上教育行政的時候才覺得,老師是個偉大的行業。因為一個老師可以影響學生真的很多,有句話我到現在還記得,是這樣子說的:「老師是學生的燈塔,指引學生人生的方向。」一個好的老師,可以造就優秀的學生;一個不好的老師,也可以毀了一個學生。端看老師怎麼去看待學生吧!也因為那個老師給了我很多啟發,所以我對國文還算是挺喜歡的。

是以,當指考國文是最高分時,我考慮了國文系。不過,我真正想讀的科系並不是國文系。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適合自己的科系是什麼,也還沒找到屬於我自己、真正可以從學習中感到滿足的一門科系,或者是說學問。因此,在某天聽了某些長輩的教誨之後,我開始了探索的過程。只要有興趣的東西我就去看看,遇到有興趣的課我就去上,我很想從當中找到一些什麼,也希望我能找到。

這學期課排得很多,一方面是希望早點把學分修完免得大四的時候才來擔心學分問題,一方面也是不想像上學期一樣過得太空虛。所以不只學校的課,我還跑去社教中心找自己喜歡的課。慶幸的是社團的事務不會太沉重,我沒擔任多重要的幹部。

之前除了本科系的課程之外,還去修了諮輔的課,為得是想要學一些其他的東西,多多涉獵,也好找到自己的興趣。而這學期除了繼續去旁聽諮輔的課之外,還選了行管的課程──人力資源管理。今天上了之後,覺得自己選得真不錯~~~非常滿意!!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雖然現在有很多東西沒有辦法用到,但說不定將來有機會用到,只看你有沒有準備好!總之,排課也是一門學問,管理時間的學問。希望大家能能像我一樣,選到自己喜歡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