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大概算于晴早期的作品吧,是萬盛出版社荳蔻系列的書


當初小小年紀看這本書時,覺得很棒。我不是什麼太兒女情長的人ㄎㄎ

每次劇情總是愛來愛去也是會很無趣的。

這本書很簡單的我覺得他加入了其他劇情在裡面,有很古典的妖怪迷戀仙人,主角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執著,以及輪迴劇情。

我很愛看劇情穿越好幾年的,當初看綠痕寫架空有穿越幾百年、幾千年的時間,

就覺得特別喜歡,當然這本書也有。


〈挽淚〉這本書,再看第二次還是好看。

女主角可說是相當執著,男主角也同樣很執著。一個執著愛對方,一個執著不愛對方ㄎㄎ


不過本書最讓我感動的部分,是那位扶養挽淚的婆婆,因為得知挽淚的是妖怪的身分而殺死她,卻又因為自責而贖罪

最後甘願在陰間做個擺渡人,永世不得超生,就為有一天能見到挽淚,向她道歉。

當然婆婆見到了挽淚,並且幫了她一把。婆婆這樣的情感,讓我很感嘆又很動容。

婆婆還向她的後人告誡,對妖怪留情三分,這位後人也就是其中的人物談笑生。


原本男、女主角並無關係,一個是仙人,一個是妖怪。但當初仙人憐憫妖怪,而使得妖怪能化為人形,最後兩人還是相逢,只是在這之前,這段過程並是不那麼美好。

最後的劇情都因為因果關係而連繫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