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大概知道我很喜歡上經濟地理老師的課吧>"<
唉唷威每次上他課雖然很累但都還能打起精神呢(就是不會想睡覺或無聊啦

上禮拜老師說因為大四生要畢業了
因此成績組說六月初要請老師交成績出去
會趕不及期末考的時間
所以要大四生要交報告
於是這裡拜上完課我就去問老師要做什麼報告

結果老師說:「妳的期中成績考得還不錯應該可以輕鬆一點。妳就交上課的筆記就好。」(不枉費我努力讀經地XD
被老師稱讚了呢!!一整個開心......(嗯其實考不好我覺得ˊˋ
可是我還是想不到要寫什麼,而且筆記很零散=  =
要真的全部交上課筆記,我怕老師看到會嚇到(寫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後來想說筆記不知道要寫什麼,於是就請老師開書單給我
結果老師說要借我書呢(一整個大心但是表面裝很鎮定XD
後來我說那我先去圖書館找找看好了
老師就說如果圖書館沒有的話可以寫e-mail,他下禮拜會帶過來
ㄎㄎ
根據我剛剛上網頁查的結果
老師要借我書了XD


插個話
上課抄筆記是很重要的!我想每個人都知道
尤其是老師上課講的內容,或抄在黑板上的板書
特別是老師說必考的地方
但是我會連老師講的不關上課內容的畫也抄進去(另外加註自己眉批這樣XD
有時候我自己上課的想法也會寫上去

以經地為例:

這是正常筆記
1.一個東西開始擴散到你的生活習慣時,即使有更好的出現時,你也不會更換。(談到路徑依賴的時候
2.流行:買起來有一點點貴,一點點痛,但滿足消費心理。(舉例:八百塊的咖啡→有沒有意義?
3.時間地理學的爭論點是結構的,還是能動的?
4.探討人做為一個最小的空間尺度→生命路徑
5.可及性:點與點之間的網路連結;移動性:牽扯到速度階級的流動
6.時空壓縮造成了時空修補
7.從極端去進入問題,從通則中去思考

接下是與經地不相關筆記= =
這是老師提到他學打拳(忘記哪套拳了)的時候領悟的道理
1.有五個階段:會、熟、精、巧、妙→妙用的背後有哲學
2.他的生命不在於累積資產,只在創造一個企業
3.出身卑微,窮苦人家
4.雙貓牌資本主義:不管是黑貓白貓,只要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雙貓牌是老師自己說的,當他問我們台灣是什麼主義,他自己回答也許是三支雨傘標= =當然是亂答的
5.老師是橄欖球隊的呢!(很明顯和上課內容不相關
6.人會蒐集對你沒有用的東西
7.老師什麼都沒有就是分數多
8.記意當中的味道會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