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的時候,我們的班導師是一個來自台南成大畢業的實習老師。
她的個子矮矮小小的,人也瘦瘦的。
戴著一副銀框眼鏡,剪著短短的頭髮,穿著是淺色系的粉紅、粉藍、白色,經常穿著長裙。
她的聲音我還記得,生氣的樣子或者是被學生逗笑的樣子。
她教我們理化課,常常出很多作業或者是習題給我們寫。
學生們想當然爾的總是會唉唉叫,要老師作業出少一點,跟老師喊價、討價還價之類的
尤其班上很多男生晚上在玩線上遊戲的,一定會很大力的在那邊唉
她常常對男生都是很沒輒的,因她的態度也很認真,在口頭上常常贏不了
嚴肅的她講出來的話也許古板,但長大後回想其實都是簡單的道理
而老師對學生說話認真,但學生不見得對老師說的話認真;而學生若對老師認真說話,有時也不見得得到相同的回應→這是我的心得,因為人際關係就是這樣

那時候我是個好學生,乖乖巧巧的,理化考得不錯,又是班上的班長,總是要幫老師做很多事情。
比如說看同學打掃、收作業收什麼一堆的。(老實說以前當班長在做什麼都忘光了XD)
常常下課的時候就要去找班導師,或者是下課的時候收東西去辦公室之類的
於是我有很多機會要跟在她的後面。
她是一位走路非常快的老師。
我原本走路沒那麼快的,也是受到她的影響。
平常她走路速度快,我也只能加快腳程,往往我跟著跟著,她就開始小跑步了,於是我也要開始小跑步
我第一次遇到走路這麼趕的人
我還記得她說過時間很寶貴,這樣可以節省時間。
她這樣的想法也不無道理。
以至於到現在我走路都還挺快的,常常不自覺越走越快(也許更多時候是因為快遲到?XD)

又在某個前幾天,我翻翻房間裡的箱子,翻出了那時候的聯絡簿
才發現她規定我們每天要寫讀書時間是幾點到幾點,然後小考的成績也都要寫在上面(如果沒有那本聯絡簿我根本就忘記了)
她每天都會看聯絡簿然後在上面寫一些字,有些是叮嚀的話,有些像是對我說的話,有些是問我怎麼成績考這樣?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
然後我現在看看我的回答,大多是些孩子氣的話語,有些看起來很白目北七(才知道自己也十四歲過)
如果有老師每天在聯絡簿上不只是蓋著章,還會用紅筆寫一些話,已經算是很認真了
也許寫的話大部分是關心課業、關心分數,少部分是關心其他事情,但她總是有關心,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當然我都是亂回答,說瞎話成分比較多
也許那時候有很多煩惱不會跟老師說,也不知道怎麼說,但是現在回想起我會覺得很感謝

國二的我,老實說不怎麼快樂,但也不是不快樂。
想到快樂的事情就覺得快樂,想到不快樂的事情就覺得那也已經過去了,笑一下也就又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