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感覺自己似乎能什麼都不在乎,但又會突然變得很在乎某些事物。人總是有他矛盾的地方,卻每個人不盡相同。

孩童時總不愛午睡,但我娘自有她的辦法,除了不怎麼好的打罵教育,其實她也喜歡聽廣播,因此當時很多流行的歌曲到現在都還是有印象的。也許並不會哼唱,旋律卻是記得的,當然也有些會忘記。總是有個記憶,小臉上佈滿眼淚的我,聽著廣播的流行音樂,旋律節奏進了心裡,也或許是哭累了,專心的聽著音樂、數著節奏,也就慢慢的睡著了,

後來擁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收音機後,每當午睡的時候總是會聽著音樂如眠。或者是每天一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我的收音機放喜愛的音樂,好整以暇的享受晨間鄉村清冷乾淨的空氣,感受那從大武山背後出現的美好的晨光。

後來擁有了家裡第一台CD Player,便開始蒐集喜歡的歌手的專輯,也是在那樣年少的日子裡,每當心情不快,生活失意時,就放著最喜歡的音樂,這時還特別喜聽悲傷的音樂,讓自己沉靜在其中,心情總是會慢慢平復的。

網誌打到這裡,已經跟我原來要打的東西脫節了......其實也有些小小的關係啦。

我其實是很享受自己一個人在房間時光的,房間前面有個陽台,以前總是會種些花花草草,或養幾條小魚、幾隻小鳥。它冬天時很溫暖,夏天時又有涼爽的風,不過缺點是夏天下雷陣雨時,打雷超可怕的。以前也很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讀書聽歌,待在裡面看小說漫畫,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想想長大後似乎越來越不愛自己的房間了,少了小時候的悠閒和單純,對房間的情感似乎沒那麼依賴了。自從大學搬出去之後也不曾打掃過它,當我爹搬進去後我更不再把它當成自己的房間了,反倒像是個儲藏室。裡面堆滿從國小、國中、高中乃至現在大學的各種雜物,卻都是我搬進去後八年的回憶。現在也不會特別想念自己的房間,也許是因為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害怕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想從房間裡逃離吧。

所以重點?

剛剛回房間找兩本重要的書籍時,從一堆雜物中翻尋找到後,再來不知為何瞥到我那放CD的年代久遠的架子,上面早已佈滿灰塵。而我所有的CD都放在那邊,早已經很久不買專輯了,正想找幾片專輯想拿回台南聽時,發現了一張已經被我遺忘的專輯(事實上其實很多都忘記了),甚感懷念。真是覺得自己好像離那段時光太遠了,興奮的把CD拿來廳,複習自己以前的心情,也就想起了很多過往的回憶。

至於那張專輯也不多介紹了,只是拿來聽了之後,就好想打一篇網誌,與朋友分享心情。原以為對房間沒有眷戀了,卻又因為一件物品讓人彷彿回到了從前的時光,其實對房間的情感還在,只是生活中的事太多,而遺忘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