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遊是愚人節那天(已經過很久了= =),發文宣的時候還強調這不是騙人的,是真的要班遊。家裡沒電腦,老實說當天回家就很想寫網誌的,但只能今天補上了。也好,當下的心情跟後來再回想的心情是不太一樣的,是吧?

班遊去屏東,也就搭了順風車,可以回家又可以玩,當然要去。

當天背著我那個看似很重的小吉他(經過比較後小吉他的確比一般女生拿的大了點),他騙倒了所有人的眼睛,都以為我背著他會很重,其實他比我的皮包還輕。而我的皮包會這麼重是因為我很愚蠢的想要帶書回家看。可愛的中國文學史、懸疑小說、親切的說文解字練習本,雖然我每次回家都是度假的,不過帶著書也總好安慰自己的心靈,到時可拿來當個藉口說:「我有帶書回去看」。事實上不過是自欺欺人罷。

在遊覽車上的娛樂大概就是唱歌了。非常幸運的聽到了班導的歌聲,很好聽但是慢半拍。總覺得,年紀比較大一點的人(講太白了),唱卡拉ok都會慢半拍的感覺。或許這是因為在比較慢的步調中,可以發現一些平常看不到或者聽不到之處吧!除了班導、詩選老師,文學史老師ㄧ家人也來了,我想我們的班遊大概是他們家的家庭旅遊。

第一站參觀了在山坡上山地村,這裡的原住民大部分是排灣族的。村子有經過規劃呈格子狀的,走進住宅區內一排一排的很整齊。外面主要道路的牆上有琉璃點綴,很美,有民族風的感覺。街道上可以看到許多石版烤肉的店,也有一些製作原住民傳統服的工作室。他們的門牌很特別,每個人家前的門牌都會介紹自己是姓什麼的家族。有些人家聖誕節的裝飾還掛著呢!讓我想到聖誕節前後萬金村的聖誕節佈置。

然後大概只有我們有參觀了蜻蜓雅築──製作傳統琉璃手工藝品的工作室。那些琉璃真的很漂亮,只可惜我沒有帶太多盤纏,不然是真的很喜歡琉璃的首飾。而午餐就在「秋月的店」解決,其實我覺得食物還好,比較令人興奮的是它的風景很漂亮。秋月的店就在山坡上,是依著山而建築的。高度很高,底下是一條曲流,很彎很彎的一條河,像是雙子座圖形那樣子的彎。天氣有點陰,溫度濕涼,眼前盡是山嵐,霧霧的,有朦朧的美。也還好是這樣子,否則我們坐在最好的位置可是要曬太陽的。另外店內還有一個原住民來彈吉他表演,歌聲很棒,只是我不喜歡一直聽到情歌。

接下來參觀位於瑪家鄉的原住民文化園區,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而且就在內農旁邊而已。園區很大,所以有園內遊覽車。展示的項目包括了台灣十三個民族的生活方式、住屋、使用器具,也有原住民圖書館收藏了關於原住民的文獻資料。在歌舞場還有更精采的原住民十三族表演,不過時間有點長,要專心看完可能要花點精神,但絕對是值得觀賞的。我們一群人還跑去走吊橋,吊橋超高的,一群人走的時候會搖來晃去的,不過因為我走過更可怕的吊橋,所以不擔心。

最後一站就是屏東夜市。這其實有點詭異,一個屏東人的班遊是去屏東夜市?!本想要去吃炸餛飩的,可惜店沒開,於是就去朝聖了老夫子。喔老夫子這家店,以前很喜歡去的一家麵店,在薏仁伯的隔壁,可不是另外一家喔!每次去都點他的麻醬乾麵,真的好好吃。不過還差點發生了吃霸王餐事件,因為有人忘記付飯錢,老闆還騎著腳踏車來追人,真是不好意思耶......不是故意的啦!

這一趟算是知性之旅?!當然是知性之旅囉!而且因為滿意的班遊,才會讓我想寫網誌嘛。這次班遊也讓身為屏東人的我也發現了平常我不會注意到的地方,可惜的是我忘記帶相機了。感謝主辦人囉!讓我有個美好的一天。



附註:
1.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的網址:
http://www.tacp.gov.tw/
2.蜻蜓雅築唯一美食工作室:
http://www.puqatan.com.tw/
3.老外食堂──美食廣場介紹「秋月的店」:
http://every-meals.webdiy.com.tw/product-detail.asp?lang=1&pid=PD-060829-003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