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是個只喜歡享受不太喜歡負責任的人,其實我們人哪個不是這樣?

只是這兩者比例上,會有點不一樣而已。

 

離開家之前看到沒洗的碗又念她,洗碗槽堆滿了碗,一看就知道不是只有累積一兩天了。

她呀,就是對家事不在行,也沒興趣學習的媽媽,洗碗槽寧願堆高高的、都長果蠅飛來飛去,細菌可能都滋生了好幾世代了吧.........

念一念她,她也反唇相譏的來念我

 

直接了當的告訴她,倒也不是要把整個家裡都打掃得乾乾淨淨,只是這個好基本,

念她我爹每天出去上班工作賺錢不就都把全部的錢給妳花用了嗎?當人家老婆是怎麼當的?

可以跟朋友出去玩到半夜12點、1點,怎麼會沒時間洗碗呢?

 

是,不一定要把傳統框架都套在媽媽身上,例如她一定要做家事。 只是她現在脫離家庭主婦的生活不擔心小孩也不用擔心錢。

每天可以睡到幾點起床都沒關係,不用準備三餐給我爹吃也沒關係,都買外食也沒關係,下午時間去田理工作個1~3小時,怎麼連簡單的洗個碗都無法做到呢?

 

 

可是好吧,她終就不是那個理想中的想像中的媽媽,現實的她就是這樣子。

 

念一念,其實知道她自己有點理虧,也就罷了。

至於碗呢?

我想我下一次回到家的第一件是應該是要檢查廚房的碗有沒有洗好。這一次,就當作沒看到了吧。

我沒有生氣,就覺得無奈以及有點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