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都在開菜單......

昨天心血來潮想要嘗試我從來沒煮過的家常菜,就是清酒蛤蜊、茶碗蒸這兩道!!!

本來一整個心情很不錯,上網查了食譜我躍躍欲試!

誰知道,命運中黑暗的魔爪已經伸進了我家的廚房......

 

 

當時小佑和我娘從外面回家,他一進來,就問我我的車鑰匙在哪裡?

當時我在削蘿蔔的皮......當我分神回答的時刻

就在那萬分之一秒,刨刀以九十度的角度,以重擊的方式迅速的刺進我的食指,我感覺它刺到肉了,嚇得立刻丟掉刨刀,它留下了一排共七個紅點點,接著開始冒血= =

一如我以往的習慣,我都會愣個幾秒先看血流出來,接著才開始靠邀:「蛤我的手指被割到了!!」凹嗚凹嗚之類的,我娘當時在餐桌旁看小表弟。

小佑一聽到我的手指被割到,立刻非常好心的接手煮菜的重責大任,還叫我快點去擦藥。

 啊我娘一如往常,說出那一句:「被切到手了還是要繼續煮菜啊。」

我想只要我的手指頭沒斷,我娘應該還是會叫我繼續煮菜= =

上一次被菜刀砍到大拇指,剛好我娘回家,我趕緊跑去門外向她靠夭迎接她,我娘還是叫我繼續......

經過我娘這幾十年來嚴格的訓練,相信我的手指頭已經變得非常強壯了!!!!!

 

果不其然,今天,我親愛的食指就已經好得差不多了,科科連打字都很順暢呢~~~

 

所以各位,專心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啊!

 

最後的最後,

那兩個嘗試學習的新菜色,我煮失敗了......這才是讓我最凹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