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沒有跨到年啦!!

彭千鬼回來台北後,就開始他苦行僧背包客的旅行。

去年大約也是這時間,他來屏東拜訪我,然後我的第一次跨年就獻給他了= =b他面子超大,我跟我家人、朋友、男朋友都沒跨過年這樣XDD

結果他這次又來找我跨年,科科可惜時不他予,我們終究是沒跨到年這樣。但高雄一日遊真的是好歡樂啊,只是回來後腳並不歡樂這樣,大腿小腿痠痛了三、四天,因為,不斷的在走路!!!陪他這個背包客走路。

當天本人遲到一個小時,關於這個遲到,其實是技術性遲到的。我跟他認知不同所導致的。至於為什麼是技術性我就不解釋太多了= =

第一站:眷村裡迷路

看到一年不見的彭千鬼,沒什麼變,要說改變嘛,大概就是他看起來老了。虛寒問暖寒暄吵鬧(他等了我將近一小時,總之他沒掐我脖子當街謀害我我已經覺得很感恩,頂多他不爽我遲到)之後,我們搭著公車到了某個商工(唉唷威記性好差),由於我沒吃早餐,又吵鬧了一會兒,我真覺得他沒動手掐我真的是個性太溫和了!!我的家人們通常無法忍受我的白目。就在我苦苦哀求他讓我買早餐吃的時候,老天爺很賞臉的下雨了XDDD

在下沒帶雨傘、沒吃早餐更沒帶什麼水壺之類的...........還好讓我們兩個找到了眷村的入口。正值下雨,我們兩個站在屋簷下等雨,他一副很想馬上就去晃晃的態勢,而我則是戴上帽T悠哉的吃著早餐並且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唉我也很想逗彭千鬼開心啊,他一副老大不爽的樣子(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玩起來也會很不盡興吧?

其實在眷村裡迷路是很棒的。之前想去台中的彩虹眷村逛逛但可惜沒去成,但老天爺待在下不薄,以另外一種方式來彌補了我心中的缺憾。要我說有什麼心得嘛......我只能說很感嘆也很傷心。情感回憶什麼的,都會在時間的洪流下被沖淡,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壞事。人在情在,人不在,只徒留待拆的建築,與舊居民的無限傷感。我無法體會,畢竟我沒住過眷村,我僅能夠透過那些文字與圖畫,感受他們的哀傷。然而漸漸的,隨著人的消失,情感的消失,建築的消失,這些記錄的文字,也僅是歷史中的小小片段。

第二站:新崛江之老人請止步。城市光廊之休閒旅遊必備聖品:營養口糧

當時正值午餐時間,兩個人搭了捷運來到了年輕人的最愛──根據彭千鬼的說法,這是一個跟台北西門町差不多的地點。而他居然妄想在這肉食動物的世界中找到素食館?想當然爾,他是失敗了。這個時間點我們跑到那裡去也不對,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腳痠的我們只好跑去城市光廊晃晃,並且在中央公園的椅子上養精蓄銳。當然養精蓄銳的是千鬼大人,在下只能幫他跑腿丟垃圾!!這人居心不良自己在椅子上休息夠了,居然對著去丟垃圾回來的我說要離開了,當然我苦苦哀求以命相逼(威脅他要掐他)。兩個人總算平和的在椅子上休生養息,談談天,說說笑,好不愜意。可惜美好的時光消逝得特別快,我們又必須馬不停蹄趕往下個地點!

第三站:駁二與設計展

其實在這個地方我們待得挺久的。上一次和千鬼去駁二,是去年跨年之後一天,那情景我現在閉上眼睛想像也都能夠記得。可惜的是上一次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對,無法欣賞到什麼,只有空空蕩蕩的景像以及兩個似乎像是走錯地方的旅客(不就是我們?)

這一次可不一樣,我們下午去,買了票參觀設計展。在下曾經扮過假文青且與美術系學生交遊過,所以美術作品看起來至少還能看懂個邊邊,但有些創作我真的看不懂......就只能凹嗚了。

不過我印象比較深的香港的「貓室」作品,哈哈我們站在那邊看得大笑,

第四站:無緣落日之西子灣

第五站:愛河之心?

其實這一站沒什麼好講的,也沒坐到什麼渡輪!!!之前去旗津玩已經坐過了齁,科科所以也不遺憾。頂多就一對男女到處晃晃、走走。然後我肚子好餓,腳好痛,彭千鬼拚命要拐我去跨年這樣。

第六站:差點跨到年的夢時代

唉被彭千鬼騙去了夢時代,我真是意志不堅的女人啊= =但因為很多人在一起的時候,會有群眾的效應啊,一整個想參加。只可惜我的隱形眼鏡ㄎㄎ,我的隱形眼鏡戴太久了啦><沒帶到眼鏡,不然其實可以陪他跨年也沒關係的。雖然是說怕回去沒車,但回去沒車這應該算是小事,很好解決。重點其實是眼睛已經開始很不舒服了。

差點跨到年,但其實沒有,我最後的跨年,是在電車上度過了。在一個人回到屏東的電車上。彭千鬼大概很氣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