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的實習好無聊,沒做什麼但好累。中午一下班就快點回家整理一下,吃點東西墊個肚子。

本來,是沒什麼興趣的。之前女王大人說想去看,但找不到人一起去看;接著小伊找我去看,一直一直遊說。然後彭千鬼也說想去看,但他在當兵,而台北展已經結束了。(最後決定去看其實是想跟彭千鬼炫耀很多下,唉唷威狗狗說我好幼稚XDDDD)

本來想找實習的同學一起去,ㄎㄎ但結果還是我一個人去。風塵僕僕地騎了車到屏東,搭區間車去高雄火車站和小伊她們會合。是說,從我家到高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其實精神上,還挺累的,因為今天比較累一些是真的,但還是強自打起精神,幸好在電車上能夠小小瞇一下,總算能夠補足一點精神。

後來搭捷運到巨蛋站,然後走一點點路就到達了目的地,很快,以下是圖片。嘿,我是陪襯的背景!!

IMG_2016.JPG

接著我們就在售票處的地方拍照。唉唷威是帥哥。

IMG_2019.JPG 

這時遇到一位媽媽帶著女兒特地從台北下來看展覽,因為她們錯過了台北的場次。小妹妹六年級剛畢業,正要升國一,是CSI的影迷。但媽媽不是影迷,沒有興趣體驗,剛好遇到我們,就托我們帶著她,自個兒一個人到隔壁的漢神百貨晃去了。小妹妹前一天已經來看過了,是和表哥來看的,但表哥也不感興趣,第二天就不來陪看了。小妹妹第一天只看過第二場。由於她和我們一樣買的是套票,可以看三場,所以我們先陪著她看完一、三場,再看第二場。

其實題目不難,可以說是簡單。但它的犯罪現場的辦案難度是由深到淺。以下是年代售票的簡介:

參予本次展覽的“調查者”將進入三種不同犯罪現場的其中之一個,將所發現的證據與結果記錄在一個特別的調查卡上。


A.碰撞之屋:進行受害者指紋證據比對、審查鮮血飛濺模式、觀察受害者的鞋子以及房間內所發現的足跡、比較房內受害人的衣服纖維、分析受害人的血液中酒精含量、比對受害人的DNA證據,並最終發現死因。

B.是誰中頭彩:調查將包括審查一隻做為證據的手機、檢查手袋的內容物、在錢包與爆頭槍擊中蒐集指紋、確定死亡的時間、審查DNA樣本、在現場發現的手袋上測試粉末,接著找出死因。

C.有骨頭就搞定:分析從頭骨發現的子彈、發現的身體毛髮、檢查外套口袋中發現的一粒種子、研究從牙齒取得的DNA樣本、測試一種動物毛髮的DNA、藉由檢查股骨建立受害者的身高、比對受害者的齒模記錄並找出死亡原因。

 

雖然任務不難,但體驗展是寓教於樂的。我想重點應該是在辦案的過程當中,它同時也向體驗者介紹許多關於法醫辦案的一些小知識,如血液噴濺的三種方式、DNA可在哪裡採集到、DNA比對可運用的領域、藥物鑑定、昆蟲提供的線索等,這些科學如何運用在警察破案的方法上。每一場的第一站是觀察命案現場,請體驗者詳細的將命案現場畫在調查本上,接著它會逐步幫助體驗者找出哪裡有可觀之處,看看你自己是否有看到這些重點;接著以問題引導你一個一個去做推理、分析。我想,我們會覺得簡單是因為它已經一步一步的告訴你要看那些重點,若今天完全沒有調查本提示,也許就會變得很難。

 

最後它有一個辦公室可以讓體驗者拍照。有假人頭!!IMG_2021.JPG

 

最後體驗者拿到的調查本就是紀念品,也可花三十元印證書作紀念,我們是中文的證書。我們還買了一些周邊商品,兩個磁鐵和馬克杯。 

IMG_2041.JPG 

體驗的時候不累,但看完展覽回家就開始感到累了XDDD由於小伊要去狗狗家玩,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回家,是個不錯的一天ㄎㄎ。

 

 以下是CSI犯罪調查體驗展在年代售票的網址:

CSI犯罪調查體驗展

 

 

想看更多照片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