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昨天要和牙醫先生約會,唉唷威剛好遇上七夕情人節(?),沒辦法,所以我就沒去了,因為我要去補習。(一時忘記星期一要補習,ㄎㄎ我記憶力真差,所以上次跟護士小姐約了星期一晚上八點)

今天一直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去看牙醫先生,差點沒記得。

到了診所,在門外一看,裡頭約四名病患,心想:怎麼那麼多人,是因為我今天沒有預約就跑來了嗎?怎麼辦,會不會等很久,乾脆到隔壁做個臉好了。所以同時又在診所門外打量著隔壁的美容店。大概我身形太大隻,護士小姐看到我在門外鬼鬼祟祟,就探頭出來看看,害我不曉得是要進去呢,還是打道回府比較好。念頭一轉,心想:既然來了,還是進去好了。沒想到,原來那多出來的兩個人,都是病患的家屬。不過其中有一個是雇主帶著她的印尼看護來看牙醫。

初時看不太注意,還以為那位媽媽是帶小孩來看牙醫,可是又覺得那孩子感覺怪怪的。因為那媽媽說她已經二十幾歲了。

女雇主:「醫生,她昨天來過了,可是今天又開始在叫牙痛,看她非常痛的樣子,哀哀叫的,我們家的人也都很不忍心。」

「我來看看,痛的地方不是昨天來看的地方,是別的地方。沒關係我看看。」接著熟男牙醫就在她的牙齒上面敲敲打打的。「這邊會痛嗎?」醫生敲一下。「那這邊呢?」又敲兩下。

「她聽不太懂國語,她也不會講國語。」然後女雇主對那看護說:「妳哪裡痛要跟醫生講喔,醫生要幫妳治療你的牙齒,不要害怕喔!」是對小孩子講話的口氣。然後又對醫生說:「不過我們有個鄰居有個印尼的看護會講國語,我們把電話記下來,有些話都要請她翻譯。」

「她真的很盡責,要照顧我婆婆、公公,還要照顧我小舅的小孩。之前回印尼的時候還會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女雇主一直對醫生講話,講完又對那名看護講話。「你的牙齒治療好,變漂亮了,回去印尼妳的老公可能會認不出妳喔。」

「她在我們家很多年了,也是有感情了。」實在不是我故意偷聽他們講話,是女雇主的聲音就那麼大聲。「結果她說來到台灣,說台灣東西很好吃,就甚麼都吃,說以前在印尼都沒有牙痛過。啊她沒有小孩,她年齡已經有二十歲就是了。」

我心想:唉唷威,萬一等一下熟男醫生分心了,該怎麼辦?萬一那個電鋸鋸到牙齒,把牙齒腰斬了......

然後又開始想到一些關於看護、保母等事情,一些負面的事。也想,雇主親自帶她來看醫生,大概是真的還不錯吧。

「她牙齒真的很痛,一直一直哀,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我們虐待她呢。」這讓我想到我娘說:「妳啊,要吃胖一點,不然人家都會以為我虐待妳,不讓妳吃飯。」實在是,我娘到底是真的關心我的健康呢?還是在意別人是否誤會她虐待我?ㄎㄎ我想都有。

雇主真的很健談啊,講完國語,又開始用客家話和醫生聊天。

我想醫生真的是很厲害吧,牆上那些「妙手回春」、「牙科聖手」的匾額應該不是掛假的,因為他還是能夠一邊回應雇主又能同時從容的治療病患。我想,我應該能夠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讓他治療我的牙齒,我寫著我的實習日記,心中如是的想。

 

 

PS 

會寫這個,是因為我實在是不多話啊。能夠跟牙醫先生講這麼多,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