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每個人都需要被愛

2.   勇往直前

3.   老師與學生,本來就存有權力的關係

4.   不要只看眼前,拉長時間來看

5.   願意當家庭主夫的人不是沒有能力

6.   會先低頭,理性,想解決問題

以上是上學期上「兩性教育」時寫的筆記

7.   女人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

8.   錯過的東西,不見得是遺憾的

以下是《外遇不用翻譯》討論各國對於外遇事件的觀點

9.   如果情況好,你不會想追求更好的

10.   謊言對於生存太過重要,因此看起來像是好事,沒有任何道德包袱

11.   但你不能用人來填補內心的空洞,他們是人不是物品

12.   但是當我們決定一起建立一個家,我想那結果是外力無法撼動的。在我看來,這正是婚姻之美。

13.   我們以為這一個會不一樣,但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宣案:為何會沒有什麼不同?有沒有可能會不一樣?)

以下是《又見席拉》的筆記,是特殊教育故事類書,主角是有情緒障礙的天才少女席拉以及曾經在幼年時幫助她的老師姚莉‧海頓。
第一本是《她只是個孩子》,是寫六歲席拉遇見姚莉的時候,而《又見席拉》當然就是之後的她的發展。

14.   記憶就是這樣子,是我們對自己所經歷的事的詮釋,唯一不同的是,大部分的我們從未寫過書。

15.   我心想,可憐的小花,對它兇狠的刺那麼自豪,但是當老虎真的到來時,那些刺卻一點保護作用都沒有。(宣案:想到納美人對抗地球人時)

16.   是什麼樣的天份會讓世界顛倒過來,變成少即是多,多即是少。

17.   不僅如此,妳走時帶走了一切,太陽、月亮、星星,一切的一切。妳有什麼權力把一切給了我之後又全不把它拿走?(席拉對姚莉說的話)(宣案:但妳若將太陽、月亮、星星拿走了也沒關係,因為我自己擁有自己的人生,我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那些美好的事物。)

18.   妳就做我們這一行都會做的事:祈求到最後妳的幫助勝過傷害。(宣案:有時候幫助也是一種傷害。例如溺愛、依賴)

19.   席拉,這些事情需要面對。如果妳有那麼強烈的感覺,它們不會因為妳假裝它們不見了,就真的消失了。(宣案:事情需要解決,而非鴕鳥心態)

20.   席拉:「唯有事情存在才會困擾妳,唯有你讓他們存在,他們才會存在。」(宣案:想到關於認知心理的部分,觀念想法要澄清)

21.   席拉:「沒有人可以傷害我,如果我不哭,他們就不知道我受傷。所以,他們也傷害不了我。」

22.   這是操縱嗎?我納悶著。她是不是認為我通常會停止手邊正在做的事情而讓她說話。(姚莉對席拉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