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一群小朋友乖乖睡午覺是一種艱難的挑戰。

我只讓柳橙汁睡過一次午覺。

我說:「快點睡午覺了」
他:「為什麼要睡午覺?我不想睡,而且又還沒到晚上。」
我:「因為新聞說,睡午覺可以比較長壽,活得比較久。」(←新聞有這樣子說嗎?我也很懷疑= =)
他:「也對。」
於是他就乖乖的睡午覺了。
完全不吵不鬧,乖乖的趴著睡著了,睡得很熟。

除了這次之後,我沒讓柳橙汁再睡著。
反而讓他一個人在外面看他喜歡的書。
因為只要他一進來睡覺,他就會故意發出很大的聲音,和兩個哥哥一起玩,笑得很大聲。
不然就是關門的時候關得很大聲。

這一個月為了調生理時鐘過得很累。
難得的午覺,為了讓小朋友安靜我頂多睡半小時。
如果依照課表上面排的午覺,我最多可以睡一個小時半~"~
因為小朋友很多都不想睡。
如果沒讓他們睡著的話,
一定會開始講話吵鬧。
我一定要讓他們閉上嘴巴,乖乖躺著,
又怕他們偷偷講話或兩個一起玩來玩去
所以要走來走去巡視,走大概四十分鐘。

通常只剩下一、兩個沒睡,
但只有一、兩個人沒睡倒不會去打擾其他人午睡。

後來我想到一個辦法,
就讓一個不要睡的小朋友來幫我管秩序。
果然讓我得到了三、四天的好眠XD



不過隔壁事務所的阿姨常常都來這邊反應小朋友中午太吵了,
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