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黃金海岸沒有我記憶中的墾丁那麼美,但是看到大海總是會讓人心情開闊起來。海的盡頭是天,天的盡頭是海,海天一色的風光真的挺美的,但夕陽西下的落日景象又是另一番美景了。你問我山和海哪個喜歡多一點?我會說我兩個都喜歡的,因為兩者各有千秋。我的家離山算是近的,以前我常熬夜迎接日出或者是放學回家日落時,看的也是那山的風景,因為從我的陽台就可以看到,當時也在我小小的心靈感受到了山的美。只可惜近年來因為濫墾濫採的關係,山其實禿了很多地方,那青綠色的山的模樣離現在越來越遠。

我會這麼常經過海邊是因為家教的關係,小朋友一個是哥哥一個是妹妹,一個要升小五一個要升小三。哥哥超級不專心,上課的時候都不乖乖的坐好看講義,還嚷著要睡覺,雖然有時候很可愛,但就是覺得哥哥好調皮坐不住,小男孩就是這樣子,很好動。妹妹就可愛多了,念範例的時候就乖乖的念,也很認真聽我解說,而且是個聰明的小女孩,也很肯學習,所以我私心是喜歡妹妹多一點。但也不是說哥哥不聰明,只是哥哥都不認真而且粗心大意,而且喜歡賴皮也很會撒嬌,讓我都要假裝壞人,擺起強硬的態度。可只要談起他最喜歡的動物,他就會很開心而且有好多好多話題可以講,這時候就會覺得他好可愛唷!

每次只要上完課,媽媽總是很客氣的送我,讓我覺得不好意思。每次媽媽都要求我要對小朋友兇一點,甚至說可以體罰= =可是我是一個很難對別人兇的人,這個要求會讓我有點苦惱~"~不過小朋友每次很有禮貌的向我說再見時,我總是覺得很開心,或許小朋友也很開心家教老師終於要回家了吧XD

我回家的時候,總是會經過一家綠豆湯的專賣店,我最喜歡那家的薏仁湯了,綠豆湯也不錯,便宜又大碗,比起慶中街的綠豆湯便宜好多。只可惜它沒有賣豆花,不然我就會買來吃了!因為豆花對我來說是童年的一個美好的回憶,所以我也非常喜歡吃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