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句話縈繞在我的耳邊

讓我記憶深刻

 

背景是這樣子的

女兒在補習班和她的朋友不太認真讀書,在玩鬧。

而母親看到了,問她的女兒:「妳們不要再玩了,妳以後要當醫生還是當護士?」

當醫生還是當護士?

這句問號不知為何,深刻的讓我不停反覆思考。

當然我又不免聯想到其他的問號,例如,為什麼這位母親要這樣子說?她在教她的女兒怎麼樣的價值觀?當護士比較差嗎?什麼樣的背景造成這位母親的想法?

我這人容易想太多,一件事情會讓我想到許多事情

當醫生好還是當護士好?

 

我其實並不會當下去論斷這位母親是錯誤或正確的。

 

很多事情我放在心裡沉澱,於是等到有一天當某件事情激起一些想法的時候,這件事情自然而然會從我的腦中跳出來,讓我再一次重新思考。

 

類似的觀念我會不停的思考,然後遺忘,然後思考。我了解這是一個形成我的價值觀的過程,只是這是一段為時不短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