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收服客人,就像收服神奇寶貝一樣,其感覺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送!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像小王子和他的小狐狸一樣的微妙。


某個我們都非常討厭的客人,她卻挺喜歡我的,大概我這個人非常的無感= =

某種特質是一體兩面,我的高反應閥,有時也為我帶來好處。

例如有一次,某個搞錯狀況的客人一進來看到我劈頭就罵,#@$#%R%&之類的,一直逼著我要給他個交代= =

本大人手頭上正忙著,一頭霧水看著這個非常生氣的人,反應非常非常的慢,甚至我沒有任何反應,我猜我臉上的表情一定很癡呆,不然他不會一句話重複很多遍的跳針,因為我一頭霧水,甚至不知道他在幹嘛。所以我當然也不會生氣或有任何情緒的變化。


 

又有一次,某位女客人的態度讓店裡其他人都很感冒。(其實我們會閃客人ㄎㄎ,看到不想接的就立即消失或假裝很忙這樣)可是我依然很無感,幫她弄了一些東西,反正也沒想太多,從此之後,她對我的態度就算是相當禮貌了,口氣也好得多。


 

或是某個阿杯,有一次來弄東西趕著要寄,當時我剛忙完手上的東西,才剛走出去,就聽到會計小姐叫我去幫某位阿杯弄東西,才剛幫他打開文件,就聽到他說:「小姐我這東西很趕,我要在四點之前弄完。」

其實我最討厭聽到客人講的話就是:「小姐我趕時間!」X的我也很趕啊!!有的時候,手上四、五件東西趕著要交件。

當然我一臉非常無神,口氣也非常平板的說:「喔。」然後慢慢的看他的東西,慢慢的弄。也不是故意很緩慢,而是希望每個動作都確實。

阿杯看到我慢動作,又好意(還是不耐煩)的提醒,說我這東西很趕。但我依然說:「喔好。」我想阿杯一定覺得他誤上賊船了,東西怎麼會請到我來做,明明東西很趕這樣。

有的時候,放空,真得是很好的方法。老子的「無」的境界啊!!!

當然我最後在時間內幫阿杯趕完東西,讓他順利的交件,還偷空跟他聊天ㄎㄎ。從此阿杯就變成常客了,而這位原本很趕很趕的阿杯,現在也會預留一點時間給我們,不會要求東西馬上就要,真是進步了。

就我的定義而言,阿杯變成了一位好客人。

我對好客人的定義除了不趕時間之外,還會非常體諒我們,問我們會不會很忙,或者是送一些小禮物之類的,科科。

是真的有客人會體諒我們很趕,或是真的很趕的時候,還會一直說不好意思,希望我們幫他們趕一下,態度之禮貌,語氣之謙卑,眼神之誠懇,讓我非常樂意為他服務。甚至也會有的客人會送一些飲料啊、吃的東西,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意。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還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