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幾本書,其中一本是《人類的演化》,嗯哼,很好看= =b(這哪門子心得??

我講一下自己的感想。作者提出文化演化有兩種,微演化和巨觀的演化。現代人類跟智人在先天構造上及基因上相差不多,而我們的大腦和很早的德安尼塔人那時代開始就不再有太大的變化,也就是說,現代人的大腦容量跟德安尼塔人的腦容量不會差太多。那到底現代人跟古早的原始人之間有什麼差別呢?就是差在文化演化。人類先是發明了語言,接著又發明文字,語言可以用來表達,而文字最大的貢獻就是在於保存知識,一代一代的經驗累積下來,就是文化。文化是什麼?這很難下定義,可是又到處存在的,簡單來說,文化就是一群人集體過著的共同的生活。而文化演化可以分成文化微演化和文化巨演化,前者涉及到人為因素、單一事件或歷史事件;後者則指地理位置、氣候等造成的影響。

書中內容提到的一些概念也有引用《槍砲、病菌、鋼鐵》這本書裡面提到的概念,看賈德‧戴蒙幫作者寫序,大概他們彼此也是認識的。

今天中午打電話給阿北,他沒接。上次回台南開會沒聯絡給他,一方面怕他沒機車,要來找我會麻煩,一方面也是我坐火車去台南,沒有交通工具也挺不方便的。結果剛剛看手機,一通電話號碼是沒看過的,一通是受限制號,疑惑的打了過去,結果是阿北接的,一整個很驚喜。聊一聊他生活的近況,得知他過得還可以,也就好了。科科我唯一比較擔心的就是他的生活狀況,幸好他現在找到了工作,雖然辛苦了點,但是我想他過得下去就好。

學生說我很幼稚,ㄎㄎ。還說我應該去幼稚園實習才對,而且我一點也不像大人。為此,我決心下禮拜開始要改變我的穿著!我要穿得成熟一點!其實這樣子講,我又害怕學生到時候又會揶揄我:「老師妳今天要跟誰去約會齁~~~」真是,穿什麼都很有意見,討人厭的小鬼們。是說,我幹嘛在意他們講什麼啊= =

 

明天全縣的親子母語共學發表,在學校體育館展開,ㄎㄎ又要加班了,還要帶黃小妹去看表演,她真可愛,最近她越來越可愛了,害我越來越喜歡捉弄她XDDD

下禮拜教學觀摩,好緊張!!我的教案還沒生出來= =我的教具還有邀請卡也還在卡到陰......東西都買好了,就趁這兩天假期一口氣做完吧!!跟它拚了,本大人要各個擊破。(好熱血喔,ㄎㄎ晚點在上傳可愛的手工邀請卡

 

圖片是本大人八十大壽的生日蛋糕,ㄎㄎ是壽麵蛋糕~~~~(相信的人就是笨蛋了= =

我娘買給我的~~~好開心

P1020433.JPG

 

咱們班小朋友們的合照,到圖書館上感恩護照的課程。希望大家都能保持感恩的心喔!

P1020696.JPG 

 

然後,一首可愛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