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60.JPG  

圖片介紹:在下做的紙捲畫。有點兒被壓到ㄎㄎ。我喜歡這隻小鯨魚。

 

星期三教學生跳健康操,這次進步很多,給自己打八十分,因為有一個動作記錯。下午沒有研習,因為學校要建立各科目的社群,所以是有加入社群的老師要參加研習,而我這個實習生當然就賺到了一個下午。

前陣子在忙著出考卷以及做影片。出中年級及高年級的成語考卷,共兩份。真覺得,要出一份很好的考卷,很需要出題者的巧思,會花費一些時間。影片部分是學生暑假時的親子活動:繪本桃花源──手工繪本,各年級會挑出好的作品,並將這些存檔。我的工作是要將他們拍照然後搭配音樂做成影片,學生們做的通常是流行歌曲或客家童謠,做一個簡單的影片,會花掉我三、四個小時,在下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其實回到家,做完一部影片,其實也差不多可以就寢了。

其實我沒有做影片的專業軟體,比如說什麼威力導演、Adobe製作影片的軟體。所以我就只有用非常陽春的內建軟體,還有使用影像處理的軟體。

星期四,也就是今天,班級上有位學生抽菸。二十分鐘下課時,隔壁班的許多學生跑來向我們班的老師說在音樂教室看到我們班某某學生在抽菸,煙味充斥了整個音樂教室。隔壁班一位我比較認識的女生也跑來跟我講這回事兒。所以當然,這位學生第三節課就被我們老師留下來問話。ㄎㄎ詳細內容我跳過。

但這讓我想到一些關於抽菸的事情。老實說,我不喜歡聞到菸味,身邊的朋友也很少人會抽。我爹以前會抽菸,但我們三個孩子幫他戒掉了。我不會討厭抽菸的人,只要他們不在我面前抽(看來我抽菸的朋友還挺識趣的)。但有些人知道某人會抽菸就會用奇異的眼光看待,或者可能會私下說誰誰誰會抽菸,然後表現得一副很討厭對方的感覺。到底是不是真的討厭對方,就不知道了。(打到這裡其實我腦中的想法已經又跳到別的地方去了,所以......我又要偏離主題了)

這年紀的孩子抽菸,大概是好奇吧......只是時間點不太對。

友人說我很冷漠,不太會去在意別人,只關注在自己身上,這位朋友果然知我甚詳。亞歷山大公主之前說得好,尊重與冷漠,有時候是互為表裡的。尊重有時候是一種冷漠的表現,而冷漠有時用尊重來包裝。的確是,除了我地盤裡的,其他人做什麼,我實在沒什麼心思去注意,所以,我八卦也聽得很少啊。講好聽一點是尊重,難聽一點是這個人根本就對你不重要。雖然八卦也算是資訊的一種,但過多不必要的資訊,要過濾也太花時間。那也的確是,我的時間,是沒必要花在一個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上面的。

最近腦袋裡很多想法,一次打完好了。

以前看過一部漫畫,甚是喜愛裡頭的男主角。長得帥不帥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個性實在吸引我。漫畫裡的人物在形容男主角的時候,說:「他會讓喜歡他的人更喜歡他,討厭他的人更討厭他。」因此這位男主角在故事裡面,是一個很極端的人物。因為喜歡他的人喜歡得不得了,恨他的人又恨牙癢癢的,多可愛的個性(大概有人會納悶這個性可愛在哪裡吧= =)。

最近在想容貌的問題。我實在是很愛看漂亮的人或長得好看的男生啊(ㄎㄎ當然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不同)。相信大多數人都喜歡看美女,但有人會覺得有些美女只是花瓶。好吧,也許容貌不是重點,能力比較重要,但若面試,我們總不能輸在一件不是重點的事情上面吧。當然很多事情是要看情境的。某天老師上課時問學生,若你要選未來的另一半,要選長得漂亮的,還是要選個性好的,ㄎㄎ學生回答什麼我忘了。但我心底在吶喊,當然是要選有智慧、很漂亮,又很有能力的啊XD那才是美女的最高境界吧。當然有人說相處得來很重要,長相只要順眼就好,只是這順眼,是要順到什麼程度,ㄎㄎ每個人定義又不同了。

是說,在現代,要變漂亮變美貌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化妝、整形什麼的,短時間內就可以達。為什麼人們那麼重視外表,因為判斷外表是最快的(只要判斷美、醜、普通就好,ㄎㄎ而且還可以自己說了算),外表要改變也是最容易的啊,比起讓頭腦增加智慧而言。花很多時間讀書變得比較有知識會比較花時間,在生活上要表現得有智慧又更不是一、兩年的事情。化妝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改變一個人,還算快的呢。況且,人家一眼就可以看到的是外表,誰花那個心思去了解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呢?(因為根本沒有誰能了解誰嘛=  =)。

喔!所以是誰花心思去了解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呢?誰是真正在意你的呢?但是,怎麼樣知道真正在意你的人是「真的」關心你,而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控制慾?所以那個每天要打很多電話查勤的人是在意你的人嗎?ㄎㄎ大概怕你出軌的動機比較多,還是你的家人呢?現在也很多莫名其妙的家人啊。所以,要找到一個真正待你好的人,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畢竟,每個人都很自我主義吧。有的時候,口口聲聲說為你好的人,也不見得是真的為你好,而是他自認為你那樣會比較好。所以,對自己負責就好。而對自己負責,對很多人來講,還是很難啊。因為人啊,柿子挑軟的撿,事情找好的做,這樣沒有不好,但是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所以,發生甚麼事情就推到別人身上,ㄎㄎ因為最簡單也最快。誰那麼強壯的肩膀,可以擔的起責任呢?

 

十月底了,時間過好快,接下來繼續做影片以及用教學觀摩的事情。大概忙完教學觀摩,實習也就差不多了,沒有太大的事情要煩憂了。ㄎㄎ教育實習生,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教學觀摩啊!

這一、兩個月在啃課外書,打算十一月開始重新準備教檢。之前暑假準備時,因為內容扯到一些哲學的東西,跑去翻一些哲學家的東西,翻一翻又開始看起課外書了。教檢的那三本書於我實在很可怕啊= =(就是那分上、中、下三本的教育概論),讓我不是很能夠讀得下去,如果能讀得下那三本的同學,真是太厲害了,因為我看得一頭霧水,完全無法理解= =,大概是我比較不會讀書吧,我真的比較笨,又很遲鈍。

 

P1010891.JPGP1010898.JPG

圖片介紹:造型很可愛的電話。

P1010887.JPG 

圖片介紹:從我座位看出去的景色,某次天色不佳的時候拍的,好像是颱風要來的前幾天。有時候是很棒的好天氣,但是靠窗邊,所以陽光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