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嘴巴分不出來食物味道的好壞,所以不太懂得何謂美食,看到美食也不會有很想吃的感覺(倒是會有想做的衝動XDDD),因為對吃這回事不是很有感覺。又有個習慣是吃東西不愛加調味醬,也不是很愛重口味,是說也不會排斥就是;但若是甜食點心之輩,倒是很愛甜啊!而我是個挑食的人,所以從小長不胖不是沒有道理咩。平常飲食習慣還不錯(真的咩?),必吃早餐,沒有宵夜習慣。通常大學生最愛吃的雞排、滷味、鹽酥雞我也幾乎很少碰。

但我是肯德基炸雞的愛好者!!每次買雞桶回來啃就覺得很幸福(唉唷威也太容易滿足XDDD)。但我通常只愛吃雞翅、雞腿。ㄎㄎ我也是很愛垃圾食物的,只是我不常吃而已。對於喜歡吃的東西,我不會想要太常吃,太常吃,就不會喜歡了,因為會膩咩!!所以為了保持喜愛它的心情!我總是要懂得何謂適可而止。其實是就算很愛很愛吃的食物,也不會太貪吃。因為真的吃多了,或太常吃了,就不愛吃了。

今天就來談一下我愛吃的雞翅。

小時候我最痛恨吃飯時間,我尤恨吃白米飯。又尤其在家吃飯比在學校吃飯還更討厭,因為在學校還可以光明正大把飯菜倒掉,但在家當然只得偷偷來,所以讓我只能感嘆自己生在以白米為主食的地區,真是生不逢時,時不我予(?)。和爺爺奶奶住一起時,都是奶奶餵著我,一口一口吃完飯,當然也是等到大家都吃完了,我還是沒吃完,所以奶奶只好餵我吃。後來搬回來和爹娘一起住,我不愛吃飯所以在餐桌上就拚命講話,嘴巴一直動但都不是在吃東西。以至於等到大家都酒足飯飽,我還剩很多飯菜。年紀小,餐桌上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當然更加不願意吃。因此幹過偷偷將飯菜倒在垃圾桶的事,或是為了趕時間,(痛苦的?)逼自己隨便咬一咬就全部吞進去,所以練就了我什麼都往肚子裡吞的本事(喂)。還曾經為了不要吃飯這件事跟我爹大吵一架,因為我真的很不想吃,我爹氣得揚言要讓我禁食三天,但我娘當然稍後又偷偷塞了零嘴給我吃。 

等我年紀稍大,我學到一件事情。

我娘常常會在下午四、五點去市場買菜的時候,買一些零食回來給我們吃(當然一般人都知道接近吃飯時間最好不要讓孩子吃點心,當然我娘不是一般人,她是我娘,在我心裡絕不一般。是說挑食是這樣被我娘養出來的吧= =)。所以只要我在飯前吃一些東西,就有藉口說自己有吃一些東西了,就可以不用吃那麼多飯菜。

我愛吃雞翅甚於吃雞腿。內埔這個小小小小小的鄉下地方,方圓一百公里(當然是亂講的數目)有我從國小就開始吃的美佳樂(在眼鏡行附近),後來有超級機車,然後有炸雞之家,當然也有小伊說會讓同學從屏東跑來內埔的貴族派。會愛吃雞翅,是因為它一隻才十塊,很符合零食的價錢,也符合零食雖然吃不飽但也不會讓你太餓的特性。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雞翅。

因此我習慣每次買兩隻雞翅,回家啃一下。後來啃一啃,變成一種習慣,還覺得其實雞翅挺好吃的。這習慣就一直保存下來。從國小愛吃美家樂的雞翅,後來一段時間沒吃,上高中、大學,斷斷續續的,吃過貴族派,但她似乎沒雞翅,加上它的雞排我覺得還好(也不是很愛吃雞排);吃過超級機車,覺得還好,還有在牙醫前面的那家店(不知道名字),也不是特別喜歡;一直到兩個月前我回來,覺得炸雞之家的雞翅挺好吃的,於是想到了就會去買。

但今天,我邂逅了金香!!(不是拜拜那個金香喔ㄎㄎ)

下午上完黃小妹的課,依著平常下課路線騎。本想去看牙醫的,但他居然沒開(明明就看到它門口的門診表說今天有開>"<)!!動心起念,想說要去阿姨那邊晃晃,回來之後也一個月沒去了。就想說,順便去那家金香吧,所以繞回水仙宮隔壁,先買雞翅去。其實金香開一段時間了,曾有想過要去試吃看看,但動力不大,有炸雞之家咩。但今天就莫名的去了。有些事情,是要等待時機的ㄎㄎ,也許,是之前時機未到吧。

依習慣買了兩隻,接著去阿姨那邊。後來回到家咬下去的第一口,我就知道會很好吃。皮炸得很脆,它的脆到了某種我不知道怎麼講的地步,是脆,咬起來很順口,完全沒有硬的感覺,也不會出現粉塊很大塊的情況。裡面的肉咬起來真的很滑嫩,一樣也很順口,一下子就可以把肉咬下來,味美汁鮮甜。也不會像某些雞翅會有肉還卡在骨頭上面,讓你要一直去咬。吃完也不會讓你滿嘴油膩的感覺。覺得真的真的好好吃啊,ㄎㄎ好幸福喔~~~二十元就買得到。

後來跟小伊說那家很好吃,因為她沒吃過。於是我們兩個人又跑去買了五隻。去的時候只剩下兩個原味和檸檬口味的,它買五送一,所以我們買了兩個原味和四個檸檬口味。ㄎㄎ真的好好吃,讓我想起花園夜市那家比大師兄好吃的無名雞爪店,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的想吃。小伊也說好吃!

所以,住在內埔,跟我一樣愛吃雞翅的人可以去吃看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