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自己覺得悠閒的我,在找到一份不錯的打工後,莫名其妙的忙起來了,因為能運用的時間變少了!工作是在補習班幫國小的小朋友改作業,會得到這份工作的原因是因為本來去別家補習班應徵的,但沒有應徵上。不過那家補習班的面試阿姨覺得我還不錯,於是就把我介紹給現在這家補習班的老闆娘,所以才有這份工作的。感覺現在這個老闆娘人還挺好的,雖然我不能全部的時間都配合,而且一個禮拜只能去兩天,但她還是願意讓我工讀,不像有的補習班會要求一定要所有時間都要配合,或者是能配合的天數太少就不行。

別以為改作業很輕鬆,因為怎麼改都改不完= =b。小朋友一寫完就丟過來了,錯了拿回去改一改又丟回來了,而且不一定改對。所以通常一本要改了三、四次,加上小朋友不止寫一本,除了學校功課以外還有評量考卷,而且各科都有,重點是有十幾位小朋友。暫且讓我們來算算看,如果有十個小朋友,乘以兩個科目的參考書,再乘以兩項學校作業,再乘以拿回去改的次數三次......!!就是這麼多的份量。

而且中途還會有小朋友來問問題之類的,所以時間會被拖延很多。只見眼前的作業越堆越多,有MPM數學、有學校作業、有評量考卷,還要分改好了與沒改好,還要自己找出各個解答本,真是手忙腳亂眼花撩亂如滔滔江水般的雪花片片飛來,總之就是,豈一亂字與忙字了得。害得我連上廁所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了,因為一直坐在那邊改作業。難怪老闆娘會好心的讓我工讀,因為只有兩個人人手會不足,起碼要有三個人才夠吧!

所以昨天我才會跟老闆娘兩個人忙的焦頭爛額,從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半了都還沒改完作業,然後我今天還要去加班。害我跟房東阿姨約好時間要看房子都被取消了,真是不好意思>"<。雖然忙碌,但想到以後不用涎著臉跟母親要錢,也能養活自己的時候,感覺就很好。

雖然這個工作有點累,但我相信不會比我爹還累,所以!我真是個體貼的好孩子呀嘻嘻(老王賣瓜起來了)。話是如此的說,但下個禮拜三的中國文學史就要考試了!!這假日還要加班,就少了讀書的時間了>"<這次範圍又特別多,真是要命!而且下下禮拜主要的一些科目更是連著考,這大概是要挑戰我規劃時間的能力吧!?



總之,希望我愛的人都平安喜樂,好朋友們期末All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