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很久才發現,其實我已經高中畢業了。那是在我畢業之後,大約是八月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我已經畢業了。然後忘了是哪一天,也突然意識到,童年離我很遠了,而我現在是大學生。似乎是好像有點懂得過去的日子不會再回來了,那些在記憶裡漸漸斑駁剝落的影像,也逐漸被我遺忘了。
遺忘是為了要想起,而想起是為了要遺忘。我是這樣子認為的,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子的。不論想起什麼,心情如何,那似乎不太重要了,現在的我,似乎忘記很多事情了。應該是人的記憶會隨著年齡變差,也可能隨著歲數增長有很多的記憶一層層的疊上去,讓我忘記去想起。
我常常失眠,因為腦袋裏面想很多很多東西,可是想一想又忘了。我想我有時候太擔心了點,一些還沒發生的事情總是會先想如何如何,比如說我明天要如何如何、一個月之後要如何過、暑假要如何過,我幾乎都在想這些事情,然後想我要做什麼事情,以至於我常常就因此而失眠了。失眠的感覺很差,但最終我還是會累得睡著,或者我會想跟獅子說我睡不著。
我總覺要勉勵,要忘記不好的東西,而去努力記得美好的東西,因為人們似乎對不好的東西總是記的比較清楚,似乎也就因此而被困住了。社心提到原諒,是一種在親密關係中很值得推薦的方式,因為就長期而言是最不費力氣,而且也是最有幫助的一種方式,但其實要做到並不簡單。原諒應該就是釋懷吧!
常常看到有人的文章寫說要忘記忘記什麼,可是始終忘不掉。我總是將讓我難過的事情狠狠的想一遍,想一遍不夠我就再想第二遍甚至第三遍,直到我想不起我要想的東西,這似乎是有點矛盾的方式,但我很喜歡。因為如果忘不掉,那就記著吧,等到要記的東西多了,自然就淡了。固步自封不是一個好方法,但等待時間是可以的,等待時間將自己改變,而自己也去改變,如此。

希望我愛的人都能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照不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